白衣赛雪

决意【上】

失去了左臂后,兰芳一度非常消沉。
空荡荡的袖管,无法再像从前一般随时拿起刀剑,更不用提追上那个久不见人影的少主。
甚至,还要让年长的爷爷来照料自己。
简直真的是废物一个!

她恨这样的自己。

伤口包合仅有一周,最剧烈的疼痛已经过去了,剩下的只有——
无力感,深深的无力感。

那个时候她常常做着同样一个梦,自己宛如以前一般,在诺大的皇宫中轻盈穿行,然后看见,那个需要她一生守护的背影,离得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了。
可是每每仅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候,突然就从屋檐上跌落,回到了现实之间。
白色的床,白色的墙壁,四周空荡荡的,什么也没有。
突然就厌烦起来,挣扎着下了床。
这个空间,很像前不久经历了生与死的交战之后,那一晚上她所遇见的那个幻觉。
那个时候,少主被他们所擒获的“怪物”吞噬,那一瞬间,仿若有心灵感应般,本该在车内熟睡的她,突然间碰触到某个不可见的领域。
纯白的空间内,她好像看到了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,站在一个偌大的大门前,轻蔑的看着自己。
不,确切地说,这个只能算做“人”,因为这个幻影飘渺不定,仿若不可捕捉之物。
你是谁?兰芳问道。
我,就是你。那人笑得诡异。
当然,也可以叫我真理,但你并非炼金术师,这样的称呼对你毫无用处。
如果你就是我,她踌躇了一会儿,终于道,那么你并非为了指引我而存在的,而是因为我就是我而存在。你也未必就是真理,因为我并非是为了追寻真理的轨迹而到来这儿的。
理论上说,是这样的。
我们没有感情,不是你们能踏入的领域。但是你既然来了,说明这就是你的“命格”。
兰芳哑然。以她们所在的国度,所谓的信仰中的“神”,不就是这样的么?
那么,该说说我,也就是你自己了。
以现在的处境,你还要继续下去吗?
我的命运,自出生便被写好了,守护是我的使命,在所不惜。
不错,可惜……
手没有了,还有机械铠,但是我的初衷,绝对不会改变。
即使装上机械铠又能怎么样呢?你能找得到你想找到的人吗?那个人,也确确实实永远记得你吗?
这……
的确是个难题。
你念念不忘,他却会忘了你,没有人会在意你,你只是个蝼蚁,被利用的工具。那人突然咯咯笑了起来,兰芳才发现,她有一口齐整的白牙。
所以说,你真可怜,就这么被抛弃喽。
住口!兰芳怒呵,少主不是这样的人。
你再怎么说,我都不会改变初衷的!
我说过,我就是你,只要你心里的东西,我都会呈现出来。
你心里何尝不是这么想的,不是么?
坚硬的棱角崩了一下,她听到咔擦一声,那是裂痕的声音。
根基一旦被动摇,自里而外的信仰崩塌,只是一瞬间的事。
不是么?
兰芳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怀疑过自己,本来已经既定的人生,那么坚定不移地走下去,理由都是单纯的。
为什么会节外生枝?
诺克斯医生的叮嘱时常挂在耳边,要记得换药,纱布每天定期清理一次,还有,不要做剧烈运动。
偶尔出去置换空气,都会有人投来——
可以算是同情,或者悲悯的眼神?
小姑娘家的,一生就这么毁了呦!她听到一个年长的大妈这样叹道。
全身确实使不出力气来,想施展功夫,往往因为失去平衡而跌得鼻青脸肿的。
诶。
每次爷爷替她置换纱布,她都会看到年迈的爷爷脸上,愈来愈深的皱纹。
无用之物,只有弃之。这是他们姚家世世代代奉行的法则。
如今报应降到自己身上了……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