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赛雪

战龙四驱同人文之龙越清风(第二章)

第二章 所谓天才

阿龙在哥哥的门前踟蹰了一阵,最后还是推了门进去。

房间很干净,一缕阳光透射到蓝色帘子下,显示出难得的安谧。

与房间格格不入的是书桌,书桌上堆放着各种凌乱的稿纸,仅用一个镇纸条匆匆压下,书桌一旁的墙面上也贴着各类的设计图——显然屋子的主人刚刚连夜在这儿奋战过。

“初始钛钢片研究,”阿龙看了看手中的设计纸,一时间倍感惊讶,没想到哥哥连夜之间思考的问题,竟然是这个。

脑子里不禁回想起上午的情景——

“阿龙,你知道你哥哥最近在做什么吗?”试验完了金箭虎,阿刚忍不住问道。

“啊?嗯,”阿龙不太确定地回应,“好像是很重要的事情,我问了哥哥,他不说,只是这几天他都往返于霍震博士那里,一回来就把自己关进门内。”

“怪不得呢,”阿刚若有所思地道,“昨天我们碰见他,吓了我好大一跳,两个眼睛这样,”阿刚比划道,“熬出了好大两个黑眼圈。”

“噗嗤”,肥进闻言也不禁莞尔,“喂喂,你们看我,我的脸上也有黑眼圈呢,为什么你们都关注阿飞不关注我呢!”

“那个是你昨夜熬夜打游戏的结果吧”,阿刚适时揭穿,“可是真难得呢,阿飞居然又在研制新车,喂喂阿龙,啥时候也为我们猛虎队研制一辆新的赛车呗!”战龙队那两辆马达前置的新型车,他可是垂涎了好久呢!

“嗯,我想,哥哥应该不是在研究新的车。”阿龙想了想回应道,“轰天暴龙和裂地崩龙都有一些不足,在没有把性能完全摸透的情况下,贸然研究新车是没有意义的。”

“不过阿飞真的是天才呢,这么短的时间内研制了新车和钛钢片,还在亚洲大赛发挥得如此出色,真不愧是……”阿刚还在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看法,俨然不觉阿龙脸上沉思的神情。

天才吗?

阿龙再看了看桌上的纸,一张又一张的公式推演,精密的逻辑和完整的算法,没有勤奋和踏实的学习,仅靠天分,是永远做不到的。

眼角不禁有些酸涩,在外人看来,所谓的天才,无非靠着的是那个还算聪明的头脑,轻轻松松便摘取到顶端的硕果。却很少有人知道,哥哥在完美背后默默的付出,天才,从来都不是仅靠天分就能够达成的,拼了命的努力,以及日复一日的坚持,才是最重要的,而很可惜,这些潜在的东西,少有人看得到。

——你必须竭尽全力,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。

“阿龙,在做什么呢?要去实验室了。”阿飞从门外进来,手里拿着工具箱。

“嗯,我们走吧。”阿龙恋恋不舍地收回在图表上的视线,对四驱车天然的痴迷和热爱,怕是两兄弟最大的相似吧。

“今天要测试两辆赛车的极限速度,当然”,阿飞顿了顿又道,“要用上我们的钛钢片。”

……

阿玲觉得自己已经发挥到极限了,在亚洲大赛以后,她的技术炉火纯青,已经可以将追风虎的性能完全展示出来,然而,想到B组赛时的那位少年,她的心情完全不能放下来。

“不管了,下周就是A组赛了,尽自己全力应战吧!”阿玲默默地给不自信的自己打气。

“咦?B组赛中出现的黑马?”阿龙有些诧异地问道。

“嗯,是一个从来不知道的男孩子,在俱乐部里从来没听说过他的名字,也没有加入任何的战队。”阿玲略感头疼地说,“哥哥,肥进上次的B组赛你也看到的对吧?”

“嗯,是的,好可惜呢,肥进差点就入围前三了。”

“喂喂!”肥进不满地道,“要是我肥进大爷再使点力气,还不是一样把那家伙甩在后头!”

“是……嘛”,伟老大恰到时宜地出现在面前,“可是我怎么听说,你的惊天虎比第一名整整差了小半圈?”

“呃……这个。”肥进一时语塞,倒是阿龙接过了话茬:

“那么阿玲,这一次的比赛,他也会来参加的对吧,你有信心吗?”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呢”,阿玲轻摇了摇头,“总觉得不是他的对手,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。”

“黑马吗?”离开猛虎四驱店,阿龙自言自语地道,再联想起最近的事情,不由觉地加大了了蹬车的速度,“看来,似乎又有新的事情要发生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